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本科教学 实习管理 正文

2013版实习管理(四)

信息来源:锦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时间:17-11-18 10:26点击数:

打印】【关闭

 

护理病例讨论制度

一、 护理病例讨论目的:为了提高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减少各种并发症的发生,促进 护理质量的提高,以适应护理学科发展的需要。  

二、 护理病例讨论范围:疑难、重大抢救、特殊、罕见、死亡等病例。

三、 护理病例讨论方法:护理部或科室定期或不定期举行,形式采用科内和几个相关 合举行。  

四、 护理病例讨论要求  

(一)讨论前明确目的,护士长或分管床位的护士准备好病人及相关资料,通知相关人员参加,做好发言准备。

(二)讨论会由护理部或护士长主持,分管床位护士汇报病人存在的护理问题、护理措施及效果,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参加人员充分发表意见进行讨论,讨论结束后由主持人进行总结。

(三)组织实习护生应参加病例讨论并按时记录每月1次

五、 护理病例讨论重点  

(一) 讨论疑难、重大抢救、特殊病例:根据面临的疑难、特殊问题及时分析、讨论、提出护理方案,及时解决问题,提高护理技术水平。

(二) 讨论罕见、死亡病例:结合病人情况,总结护理实践的成功经验,找出不足之处,不断提高护理实践能力。

(三) 病例讨论应做好记录,讨论资料归于业务技术管理档案中,作为业务技术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