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生教育 培养与管理 正文

护理学院圆满完成2019届护理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信息来源:锦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时间:19-06-28 20:22点击数:

打印】【关闭

护理学院圆满完成2019届护理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作者:李晓东  周丽娟    摄影:史续生

图片1.png

2019年6月6日,护理学院组织开展2019护理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本届答辩会特别邀请了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李小寒院长、大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沙丽艳院长、哈尔滨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赵秋利院长、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医院护理部关红主任、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史铁英主任和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王爱平主任担任外审专家。参加本次答辩的2016级研究生共36人,所有研究生导师列席了会议,我院一、二年级部分研究生旁听了本次答辩会。

在答辩正式开始前张会君院长介绍了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人导师和答辩秘书,并对答辩委员会专家提出了要求特别强调每位专家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此次论文答辩评审工作。之后,答辩分3组同步进行,张会君院长、郝春艳副院长和于洪宇书记分别在各会场申明答辩流程和答辩的具体要求。8点30分答辩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15点结束。

答辩研究生从课题设计、研究内容、创新与不足等方面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汇报。专家们认真听取研究生的陈述,敏锐地发现了论文在选题、研究方法等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给出修改意见,并提问。研究生虚心听取答辩委员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针对问题做了客观求实的回答与辩论。在答辩过程中,研究生不仅全面、客观地呈现了课题研究,也展现了严谨的态度和思辨的智慧。研究生答辩结束后,各组答辩委员会成员慎重讨论、投票表决,答辩委员会主席形成决议,同意参加答辩研究生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本次答辩工作严把了出口关,确保了我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的质量和水平。列席的导师和旁听答辩的低年级研究生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