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研室 基础护理学教研室 正文

理论课管理制度(教师)

信息来源: 时间:21-06-11 01:17点击数:

打印】【关闭

理论课管理制度(教师)

 

1、着装要求,原则上一律穿白大衣上课,男教师可着西装、打领带。

2、课前要备好课,理清上课思路,内容要熟练,达到脱稿讲解。

3、上课时要带好教案、教材、学生名单、教学日历等。

4、时间要求:提前10-15min进入教室,上课前准备好多媒体、幻灯片、麦克等教学设备和物品。

5、上课前5min检查教室环境卫生、学生状态。提醒学生:(1)桌上只放课本、笔记本、笔、水杯,其余物品全部放到桌洞里。(2)手机、MP3、ipad等包括其数据线、电源线、耳机等附属物品全部放入书包,上课期间除非必须,强调一律不许拿出来。(3)强调上课期间学生要集中听讲,积极发言,不交头接耳,不趴桌睡觉,不看手机,不随便出入教室,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6、上课期间,注意教学姿态、语气、语病;注意采用启发式教学,多与学生互动。

7、请学生回答问题时,要叫学生学号和姓名,对回答问题情况进行记录,对学生的其他表现也要进行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