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研室 妇儿护理学教研室 正文

妇儿护理学教研室简介(2021年)

信息来源: 时间:21-06-03 14:00点击数:

打印】【关闭

一、教研室概况

妇儿护理学教研室是护理学院主要教研室之一,创建于2000年。目前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共17人,专职教师4名,临床兼职教师13名。其中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10人,初级职称1人;硕士学历10人,本科学历7人,其中博士在读2人,硕士在读1人。

二、教学工作

教研室主要承担护理专业本科层次器官系统考试课程《生殖系统疾病护理》、《儿科护理学》、《风湿免疫性疾病护理》,以及专业限选课程《临床营养学》的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专职教师与临床兼职教师精诚合作,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注重教育教学质量,多名专兼职教师受到了省市及学校的表彰,获得了“师德先进个人”、“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三、教研与科研工作

教研室全体成员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不断提高教研与科研的能力。目前主持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项,完成校级教学改革课题5项,在研校级教学改革课题2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3项;主持科研课题5项;编写教材和论著20余部;发表教学和科研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6篇。

四、研究生培养

目前教研室共有硕士研究生导师2名,至今指导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共13名,已顺利毕业9名。在培养研究生的过程中,导师注重学生品德修养、科研、教学等综合素质与能力的提高,其中1名学生获得了国家级奖学金,3名学生获得了校级奖学金,1名毕业生在继续攻读护理博士后。

五、发展与展望

目前教研室教师的平均年龄约38岁,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未来3~5年教研室要逐步合理化教师职称及学历结构,专职教师达到博士化,临床兼职教师提高硕士比例;在教学中继续探索新的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建立与完善网络教学,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继续培养与提高专兼职教师的教研与科研的能力,打造一支教学及科研均过硬的教师队伍。


                                        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