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护理技能综合训练中心 中心概况 正文

外科实训室

信息来源: 时间:22-04-25 19:26点击数:

打印】【关闭

外护实训室概况

外科护理教研室成立于2000 年,隶属于锦州医学院护理系,2003年隶属于锦州医学院护理学院,2006年隶属于辽宁医学院护理学院。外科护理学教研室是一支富有活力、整体素质高、有着团队精神的教师队伍。承担着学院各个层次的《外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及《五官护理学》的授课任务。

教研室每年承担理论课约 450学时,临床见习及实践约1800学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第二课堂和教学查房。

外科护理教研室现有教师 20 名,专职教师4人,临床教师16人;硕士5名,本科学历15名;教授1名,副教授3名,讲师14名,助教2名。

教研室重视课程建设,坚持以实用型护理人才为培养目标。实行考、教分离,实现了多媒体教学。为提高教学质量,不断地更新教学手段,研究教学方法,提高授课质量为后期的临床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磊.jpg

姓名:张磊

职称:副教授

职务:外科教研室主任

2010年毕业于延边大学护理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脑血管病基础与护理。现工作在儿科护理学教研室,主讲儿科护理学。主持省级课题一项,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

$I@{`XD(FO_MI_Z0)DM[`)L.jpg

姓名:郝春艳

职称:主任护师

职务:督导专家

工作27年参加省内外各种学习班及学术会议百余次,主持辽宁省继续医学教育课题7项,专题报告10余次,近年发表论文30余篇。获辽宁省科技成果6项,锦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辽宁省教学成果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三等奖1项。在研课题5项,辽宁省科技厅课题1项,辽宁省教育厅课题1项,辽宁省教育厅教育教学改革课题1项,辽宁医学院教学课题2项。主编专业书籍5部,参编国家规划教材5部,编写辽宁省护理常规外科护理部分,主编辽宁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理管理指导书籍9部。

B$B62S_2WLB$E`N}Z@O3HY6.jpg

姓名:郭蕾蕾

职称:副教授

职务:教师

2011年获聘辽宁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导师。现为辽宁医学院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副教授、外科护理学教研小组组长。多年来主要从事外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和循证护理学的教育教学与研究,研究内容主要为外科护理学和循证医学的教育教学方法、手段和效果的改革和评价,外科常见疾病患者的循证护理与健康促进。任职以来发表了10余篇国家级和省级论文,参与完成国家卫生部课题1项,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项、主持校内青年基金和教改课题各1项。参与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参与编写教材2部。目前还主要承担本科生外科护理学和循证医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从事护理教学科研工作。

$IO64]))QB{O5ELHOIMRRBE.jpg

姓名:李红

职称:讲师

职务:教师

2004年毕业于华北煤炭医学院,2007年在天津医科大学获硕士学位。现主要承担外科护理学和急救护理学课程,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篇,主持校内青年基金和教改课题各1项。

(F1X3UQSU3P]F7}P9U)TP~8.jpg

姓名:仪宁

职称:讲师

职务:教师

2005年毕业于辽宁医学院护理学专业,获医学学士学位,毕业后于盘锦市辽河油田中心医院工作,职称为护师。2010年考取辽宁医学院统招护理学研究生,2012年申请提前毕业,获得硕士学位。读研期间,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参与著书《慢性病运动康复治疗学》,发表论文2篇,其中1篇为国家三类核心期刊。现任外科教研室教师,主要承担眼耳鼻咽喉口腔科护理学课程。

上一篇:人文实训室
下一篇:妇儿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