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护理技能综合训练中心 中心概况 正文

人文实训室

信息来源: 时间:22-04-25 19:28点击数:

打印】【关闭

人文素质实训室简介

人文素质实训室面积80余平方米,开设《护理心理学》、《护理管理学》、《护理礼仪和人际沟通》课程。

人文素质训练室进行学生护理仪表礼仪和形体训练。内容涵盖基础礼仪、仪容礼仪、服饰礼仪、体态礼仪、语言礼仪和工作礼仪,配有瑜珈教程、视听器材、多种教学光盘等教学辅助设施。

同时配备了专业的心理学测量软件、皮肤肌电反馈仪、音乐放松椅等,可进行气质、个性、症状及应激心理的测量和分析。不仅可以使学生掌握科学工作者的心理测量理论和方法,为临床心理护理打好基础。同时设有座谈区,配备专业心理咨询老师,可收集学生相关的心理资料,预防心理问题的发生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教学中不拘泥于课本,综合运用视频资料、演示实训、小组合作、角色扮演、情景模拟和互动教学等多种方法,以增强护生的参与性和感悟性。从多方面培养护士幽雅内涵、特别是言谈、举止、气质、谈吐等,使职业形象更符合当代社会护士角色要求。

符冬梅.jpg

姓名:符冬梅

职称:副教授

职务:人文素质教研室主任

2005年在辽宁师范大学获硕士学位,现任护理人文教研室副教授。现主要承担护理心理学、护理教育学等课程,作为编委参与编写二部全国普通高等教育护理本科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编写工作。获省教育厅、中华医学会教学。

王欢.jpg

姓名:王欢

职称:副教授

职务:护理学院科研科科长

2011年在辽宁医学院获硕士学位。现主要承担基础护理学课程。编写论著《慢性病运动康复治疗学》;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

张颖.png

姓名:张颖

职称:讲师

职务:教师

2011年在辽宁医学院获硕士学位。现主要承担基社区护理心理学课程。编写论著《慢性病运动康复治疗学》;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

上一篇:社区实训室
下一篇:外科实训室